【县政府常务会议】赵海林主持召开第六次县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城市防汛等工作

会议时间
2022-06-29
会议议题
一、传达学习统计法律法规文件精神 二、关于夏粮收购工作 三、关于公交助学和城乡公交一体化建设工作 四、关于城市防汛工作 五、会议确定《东明县城镇污水处理费征收使用管理办法》 六、关于东明“北工南农”南部功能区若干扶持政策 七、关于东新农场促进“南农”发展工作 八、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列席情况
县政府办公室副科级干部、县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
会议内容

6月2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赵海林主持召开第6次县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城市防汛等工作。

会议传达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国家、省、市会议精神,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等统计法律法规文件。会议确定,要充分认识统计工作的重要性、严肃性,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好、领会好、执行好《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等法律法规,认真贯彻落实省统计局督查菏泽反馈会会议精神。

会议确定,要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细化收购方案,强化收购措施,全力以赴、有条不紊抓好夏粮收购。要强化市场监测,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确保粮食市场的安全稳定。

会议指出,公交助学是一项家长安心、社会满意、上级认可的试点民生工程。县交通部门要尽快拿出购置方案,确保秋季开学前全部投入运行。要加快城乡公交一体化建设步伐,优先保障学生上学。要采取灵活经营方式,科学设置公交站点,尽快制定公交路线,稳步有序订购公交车辆,最大程度节约资金成本。

会议确定,要坚持防汛工作一盘棋,扎实推进防汛设施“建管一体化”建设,加大防汛排涝设施维修维护力度,确保泵、闸、阀等防汛设备能够正常使用。雨污分流工作要分段施工、有序作业,降低交通影响,保障工程质量。县发改部门要未雨绸缪、防患未然,配足、配齐卫星电话等各类应急救援防汛物资,确保安全度汛。

会议原则同意《东明县城镇污水处理费征收使用管理办法》。会议确定,待进一步征求部门意见,按照规定程序印发实施。

会议原则同意县农业农村局起草的《东明县“北工南农”南部功能区若干扶持政策》。会议确定,要本着稳妥慎重的原则,对政策内容进行再论证、再完善、再修改。要利用好现有资源,精心编制发展规划,努力打造沿黄高质量发展经济带。

会议指出,东新农场是“南农”突破发展的主战场,必须认真做好各项改革,推动南部功能区高质量发展。会议确定,要科学做好人员安置,认真选取有实力、能干事的平台公司进行合作,尽快谋划实施重点项目,争取纳入明年债券盘子,确保东新农场各项工作稳步开展。

会议确定,各班子成员要牢固树立“大环保”意识,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认真抓好分管领域环境保护工作,努力形成齐抓共管良好局面。要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加快重点环保工程建设进度,并对所有未建成项目的必要性进行充分调研论证,避免发生盲目乱建、浪费资金现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