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常务会议】赵海林主持召开第十三次县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安全生产等工作

会议时间
2023-01-20
会议议题
一、关于安全生产工作 二、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列席情况
县政府办公室副科级干部、县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民代表
会议内容

120,县委副书记、县长赵海林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研究安全生产等工作。

会议指出,春节假期是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节点,各有关部门必须高度重视、常抓不懈,聚焦危化品、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领域,认真排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加强假期期间应急值守,坚决遏止重大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指出,生态文明建设已上升为重大国家战略,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分析研判当前我县及周边地区空气质量形势,全面排查、彻底摸清现有地热井底数,加强污水处理站运行监管,做好河流阀、闸出水水质监测工作,保障大气质量持续改善、水环境质量达标。同时,要严格落实烟花爆竹各项管控措施,全面做好禁燃禁放工作。

会议最后,赵海林县长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意见发表
和采纳情况

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议题,县政协委员、县政协农业农村委主任王人杰同志表示,春节是全国人民最重要的传统节日,在这个特殊的时期里,务必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春节期间,家庭烟花爆竹燃放增多,容易发生火灾、炸伤等事故。我县是化工大县,危险化学品企业及运输车辆较多,一旦发生事故,往往后果严重。要认真排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加强假期值守和应急处置,坚决遏止重大安全事故发生。

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议题,城关街道南关社区书记何亚平同志表示,要充分认识到春节期间生态环境面临的严峻形势,加强环境隐患排查整治,有效防控生态环境风险,确保春节期间环境安全稳定。

会议采纳了两位列席代表的意见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