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案》如何进行分级响应?

根据大面积停电事件的影响范围、严重程度和发展态势,将应急响应设定为Ⅰ级、Ⅱ级、Ⅲ级和Ⅳ级四个等级,分别对应特别重大、重大、较大、一般大面积停电事件。

Ⅰ、Ⅱ级应急响应

初判发生特别重大或重大大面积停电事件,由市应急领导小组决定启动相应级别的应急响应,县政府启动相应级别的应急响应。在市应急领导小组统一领导、组织和指挥下开展大面积停电事件应对工作。

Ⅲ、Ⅳ级应急响应

初判发生较大大面积停电事件,启动Ⅲ级或Ⅳ级应急响应。县应急领导小组立即组织召开小组成员和专家组会议,进行分析研判,开展协调应对工作,对事件影响及发展趋势进行综合评估,就有关重大问题做出决策和部署;由县应急领导小组向各有关单位发布启动相关应急程序的命令,立即派出工作组赶赴现场开展应急处置工作,并将有关情况迅速报告市政府有关部门,视情况提出支援请求。必要时,在市应急领导小组统一领导、协调下,组织和指挥大面积停电事件应对工作。

预案应急响应启动后,可视事件造成损失情况及发展趋势调整响应级别,避免响应不足或响应过度。

东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