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常务会议】赵海林主持召开第十五次县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安全生产等工作

会议时间
2023-03-24
会议议题
一、关于安全生产工作 二、研究讨论《东明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 三、关于支持新材料产业发展工作 四、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列席情况
县政府办公室副科级干部、县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民代表
会议内容

3月2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赵海林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研究安全生产等工作。

会议原则同意县应急管理部门提报的《县委常委会成员、县政府副县长2023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清单》,并按照规定程序报县委常委会审议。会议确定,县政府各分管负责同志要把安全知识学习放在突出位置,常态化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严格按照《清单》分工,深入一线抓好分管部门、分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原则同意《东明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会议要求,县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再次征求部门意见并修改完善后,按照程序提报县委常委会审议。

会议确定,县工信、发改、税务、金融、自然资源和规划等部门要加强部门沟通配合,尽快制定支持新材料制造企业发展实施方案,全力配合做好立项、环评、安评等各项手续办理,尽快掀起产业发展高潮。

会议确定,要针对扬尘、黑臭水体等重点领域、重点问题,采取“1+N”治理模式,制定专项整治方案,集中力量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各有关部门要联合协同执法,强化巡逻督导,持续加强工地扬尘污染治理,全力推进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会议最后,赵海林县长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意见发表
和采纳情况

关于“支持新材料产业发展工作”的议题,县人大代表、山东安伟达智慧物流园项目总负责人及公司董事长刘江鹏同志表示,新材料产业已经渗透到国民经济、国防建设和社会生活的各个领域,支撑着一大批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对国民经济的发展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目前已经成为最重要的发展领域之一,建议政府从政策、资金上积极支持新材料产业的发展,为我县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增加新动力。

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议题, 东明天源百货超市总经理  叶松林同志表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时一项重要而持久的工作之一,我县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了很大成效,但还有进步空间,建议加大扬尘问题、黑臭水体等重点问题整治力度,开展专项行动,集中力量打好生态环境保护攻坚战。

会议采纳了两位列席代表的意见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